蛊逝

咸鱼一条

这个号用来吹斑和写柱斑

绑画:@影至

【柱斑】纪念

     这已经是斑收获的第二批白绝了。第一批白绝智商看上去都不太行的样子,基本上全都被他派出去收集情报,但就连这种简单的事情那些玩意有的时候都做不好,他现在真的很怀疑黑绝给他的“月之眼”计划能拯救世界是不是在忽悠他。

     他走到工作台,上面已经放了一摞白绝收集来的信息。现在又没有情报部帮他筛选总结,他只能自己一个人慢慢看——这工作量比他当年被迫肝的公文还多,叛出木叶最后还是当了社畜,他到底图啥啊。 

    斑翻开自己之前看到的那一面,他隐约记得上面有提到柱间。  


    《千手柱间的回忆》千手扉间 


    ......


     兄长从未停止过以更大的善意来揣测他人。即使在战国时期和宇智波一族处于战争,他也从未停止向对方阐述自己理想的举动。他拒绝一遍又一遍的重复那些悲剧的发生,尽管很多人想让他这样做。某些人实际上打算宣扬他高超的战斗力,然后假定千手柱间是一个充满攻击性的战斗狂魔。他们实在是大错特错:就像我们所知的一样,他从来不显示任何一点支持战争发生的倾向。实际上,他维护和平的坚定信念才是他在之后的日子里将大家聚拢在木叶的真正原因。


     ...... 


    直到现在,依然没有哪场忍者之间的决斗可以比得上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在三年前发生的那场决斗,那些观测到战场的忍者们和最终因破坏而形成的终结之谷都足以向我们展示那场决斗的恐怖。兄长在那场战斗中保护了木叶,他的胜利和他为忍者世界带来的影响将被记录在忍者历史上,与千年前忍者的诞生相提并论。 

    千手柱间从不骄傲或者自负,他可以在每个人身上找到价值,无论他们是多么微不足道或是穷困潦倒,我相信是在战争时期的悲惨经历使他对于和平产生了思考和追求。毫无疑问,他是忍者历史上最出色,最受人尊敬的火影。他死了,却依然活着:他在努力为身处战乱中的我们带来宝贵的和平,就像在那个下午,他第一次向我诉说他的梦想的那天一样。  


    斑停止了阅读。千手柱间死了?虽然报纸上竭力对于他的死因一笔掠过,但身为当年终结之谷参战的另一方他怎么可能不知道。 

    油尽灯枯吗? 

    这对于正处于一生巅峰时期的木遁使而言简直就是一个荒谬的笑话...或许他并没有他所想象的那样了解他的天启。 

    他按捺下那些繁杂的思绪,转而拿起了另一份编排有些杂乱的小报。  


《忍界之神——最后的真相》

    

     ...... 


    “不不不,”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线人摆了摆手,“你和我都知道,身处我这个位置的人,总能有自己的办法得知一些其他人所不知道的消息。只要我想知道,人们会愿意排着队他们所知的关于那位忍者之神的小道消息,并不是所有人都觉得他是完美的。” 

    我向他询问能否透露一些消息,他非常大方的点了点头。 

 

       ...... 

    

    “他很有说服力,我承认。”他喝了口茶,“尽管根据我所了解的资料来说,很多人将忍界现有的和平完全归功于他。但实际上我们都清楚,他的兄弟千手扉间(这也是个可怜人,完全被他哥哥的光芒掩盖住了)和那被他所击杀的第一位叛忍宇智波斑,在这个过程中也起到了不可否认的作用。” 

    “说起宇智波斑,就不得不提起那著名的终结谷之战了。我非常怀疑那些声明千手柱间在那一战中获得胜利的忍者们是中了——他们是怎么称呼的来着——写轮眼,或者是一种修改了群体记忆的幻术。毫无疑问,千手柱间为了能保下他的那位成为叛忍的友人愿意做任何事情,我甚至怀疑那一片的地形改变会不会是他独自进行破坏的结果。” 

    当我点出千手柱间身为第一任火影并不会做出这样徇私的事情时,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线人不屑的摆了摆手。

    “当年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最后一战时他都没有下手。据我所知,他差一点就要因为那位宇智波斑的一句话切腹自尽了!战争年代尚且如此,你说他真的会...”他比划了一下抹脖子的举动,“反正我是不信的。”  

    


     斑将白绝送来的报纸翻回到有作者标题的那一面,带着一种说不出的厌恶和震怒。他沉默的盯着报道旁的插图,只有暴动的查克拉才体现着他此刻糟糕透顶的心情。 

    “一派胡言!” 

    他当然知道这份小报的采访者是被大名私底下的喉舌买通了的,但他仍为那“杀死”了自己的人感到不值。 

   你想要保护的难道就是这样的愚民吗?   



    报纸上,身穿火影袍的初代正面无表情的看向未知的远方。 


END 

 ----------------

我不否认初代在历史上留给后人的印象都是非常正面的忍者之神,但在他突然去世后会不会有人对他进行抹黑什么的(毕竟当事人再也没办法反驳了)。出于这个想法写了这篇文——假设在那个年代就已经有报纸了吧。

文章套文章,不愧是我.jpg

话说那个时代真的会有讣告吗?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蛊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