蛊逝

咸鱼一条

这个号用来吹斑和写柱斑

绑画:@影至

未来


下雨天。
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顺着人潮默默向前移动着,最后在街角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小酒吧停了下来。
她不动声色的撇了撇身边的其他人,在大家都不注意的情况下溜了进去。

酒吧里很温暖,温暖的几乎让人昏昏欲睡。老板趴在桌子上,头一点一点的,好像随时都会倒在桌子上一般。旁边的老式电视机正有一搭没一搭的放着无聊的狗血电视剧,男女主人公乏味的台词混合着嘈杂的噪音,在这家不大的酒吧内回响。

“老板,”她敲了敲桌子,“我要一杯黑塔。”
“黑塔有很多种。”
“那我要好茶吧,耀攻的那种。”
老板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下来客。
“内行啊。”
“不敢当。”
“买还是卖?”
“卖。”
“摊位证呢?”
她在身上摸索了一会,小心翼翼地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片。
“嗯…进去吧。”
她默默的走到酒馆后面的一个小房间,里面已经有不少人了。大多数都如她一般,身着一件大黑色斗篷。
谁都没说话,房间里静悄悄的。
“好了,既然人数齐了,那我们就去吧。你们都知道规矩的,把眼罩戴上。”
她沉默的带上眼罩,手搭着前面一人的肩膀,摸索着前进。
不知过了多久,之前的声音终于再次响起。
“好了,我们到了,眼罩给我就行。我就送到这,祝你们有一次愉快的记忆。”
她熟练的走到自己的摊位那里,玩起了手机,等待着客人们上来询问。

“你有xx太太写的本子吗?”
“没有,但我有XX太太的本子,质量也相当不错。”
“正版?”
“盗版,但是印刷很棒,绝对不影响阅读体验。”
“有试阅版吗?”
“有。”
她从黑斗篷下掏出了几张纸,塞到对方手里。
对方匆匆扫过,又将这几张纸重新塞到她的手上。
“行,我要了。多少?”
她在对方的手上默默的比划了一个一百的字样。
“不行,太贵了,最多这个数”
对方比了一个八十。
“这批货只有我有,你知道的,正版货几乎都被'那些人'”她指了指头顶,“收走了,我能弄到这批已经很不错了。”
“我知道,”对方快速的回复,“都是圈内的,以前的那些事我当然也清楚。你这批货是不错,但毕竟不是正版,这个价…会不会太过分了?”
她犹豫了片刻,在对方手上比划了九十五两个字。“这个价,不能再低了。”
“成交。”对方果断的回答,她也不想把对方逼的太狠。
“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我只收现金。”
“哪里取?”
“复兴门外大街,路口第一个红绿灯下,到时候会有一个穿红上衣带黑色口罩的人跟你碰头,接头暗号就是书名和摊位号,不要记错了。”
“万一到时候你们不给我书怎么办?”
“那你也没有什么损失不是吗?”
对方想了想,“行。”
说完对方就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开了,仿佛两人从未有过这样一番交谈一般。
她则继续玩起了手机,与之前不同的只是向手机对面的人发送了一条消息。
“XX太太的本子,价格95,复兴门外大街,路口第一个红绿灯下接头,服装为红上衣加黑色口罩。”
许久,对面回了一句。
“收到。”

时针指向六点。天色已晚,雨也停了。
她长叹了一口气,收了手机,离开了摊位。
自从严打以来,她们这些同人圈的人只好这样把原本放在明面的漫展转移到地下。原先那样火爆的场面不再存在,漫展上的大家来往匆匆,所有的消息只能由好友之间口口相传,知道的人少了,参与的自然就更少了。
她拢了拢身上的黑色斗篷,打了个哆嗦。
太冷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暖和起来呢?

评论
热度(11)

© 蛊逝 | Powered by LOFTER